Tuesday, February 9, 2010

金苹果在银网子里!

以下这篇文章是祖国为拉曼学院学生团契写的,他慷慨的愿意转载过来。我已经邀请了他成为这部落格的管理团队之一,希望能早日收到他的好消息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不知從何時起,穿著清涼大膽、扭腰擺臀變成社會的時尚;三字經變成問候語;聲音大變成有理;動手打人、罵粗話變成草根性、男子漢。。。”

~洪蘭,台湾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~

最近发现15岁的外甥女在Facebook 出口成“脏”,太太说是这样的啦,他们都不懂自己在讲什么。

我不同意咯!在学院里,有时迎面走来一群大声谈话的女生们,如果没有什么心理准备,真是会被她们吓倒!有好些话真的是不堪入耳!我有时beh tahan,会瞪着她们看。如果是我的学生,我会提醒她们说话要温柔一点,要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有帮助。后果呢?当然是被她们白回几眼,自讨没趣咯!**我是不会放弃的**(咳嗽)

连女孩子也这样,男孩子更别提了!就算是同事中这样的人也有好几个。**特别在厕所里**

但是,我还是带着“盼望”的:说话像“金苹果在银网子里”的女生或男生们,还是常出现在我的身边的。加油哟!同学们!

洪蘭教授说:“品德教育從生活做起,沒有別的捷徑。”

一句话说得合宜,就如金苹果在银网子里,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,叫听见的人得益处。因为说造就人的话的同时,也在造就自己喔!

我们一起加油哟!

共勉之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